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TORO & TOMO 出生啦!! 剖腹產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啊~

老早就知道自己要被切肚子,我都不敢問是怎樣的感覺,想說知道了也是要挨這刀,不知道也是要挨這刀,就隨緣吧~

就這樣傻楞楞地轉眼間就倒數一周,開始正視這件事情,除了醫生安排的一堆術前檢查,還有一堆衛教跟自費項目的介紹,我跟老公就從一個診間到另一個諮詢室,再從這個諮詢室到另一個說明室,聽了一堆我都只顧著點頭或看老公(叫他負責記),一直到我聽到...


"因為是早上9點的刀,所以前天晚上12點後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行喔!" 

當下晴天霹靂,趕快追問:"那術後需要等放屁才能開始吃嗎?"

"不用,早上的刀,中午就可以開始吃流質了"

呼,雖然鬆了口氣,但從此越想越緊張,要是我太餓,餓到發脾氣怎麼辦? 就這樣焦慮到前一天5/23的晚上,11點開始我就一直跳針地問老公:

"我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啊??"

"吃啊~"

"可是我不餓~但是我好怕我手術時很餓..."

"那就吃啊~

"可是我現在不想吃,但不吃要等10幾個小時後才能吃了..."

"................"

最後,11點50分,我硬是煮了一碗泡麵,還喝了三罐多多,才心滿意足地上床睡覺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終於,5月24日早上7點半,在產房前留下最後的大肚身影~

進產房之後,其實把準備動作做完後,就一直在等待,所以心情也從興奮變成 "好無聊喔~可不可以快點生啊~"這樣。

大約2小時後,有個人把我推進手術室,一進手術室,我居然開始發抖,是一種夾雜興奮、害怕、期待、又充滿未知的恐懼,可以配樂的話,真想用大白鯊的驚悚音效~

接下來,好幾個護理人員輪流到我身邊,跟我說明現在要進行的動作,像是"請把左手擺XX,右手擺XX"等等。我就像個訓練有素的狗~任憑擺佈,當下也不能幹嘛,只能正大光明地偷聽護士A跟護士B說:"你知道XX路的XX餐廳嗎? 他們的義大利麵很好吃喔~"之類的家常話題。

然後,聽說剖腹產最痛的半身麻醉針要來了~我不禁在心裡幫麻醉師配上賭神出場的音樂...(麻醉本來就是個賭局,當然要拜託逢賭必贏的賭神來串場一下啊!!)

聽從指示,弓成蝦子狀的我,意外地覺得那針其實不太痛~但下針時我右腳反射性地抖了一下,造成後來有些部分的麻醉比較慢生效...

通通準備好後,我就這樣晾在產檯上,等醫生來。此時我的腦中浮現的是菜市場雞肉販上常有整支清理好的攤開全雞...護士還拿出一件通熱氣的保暖毯給我,很像我們家以前雨天用來烘棉被的大汽球,暖呼呼的好舒服,我都快睡著了...

突然,手術室進來一堆人,閒聊的護士態度也一改正經。原本好期待蔡醫生過來跟我呵呵笑幾聲,結果都沒有,就不知道哪個時間點,有人跟我說,要開始囉!! 馬上就感覺肚子被推來推去,不太舒服,然後就...生出TORO哥了 XD

一分鐘後,TOMO弟也出來了。而我開始感覺頭暈暈的,馬上就變成很暈很暈,接著超暈超暈,我就吐了。

幻想中"聽到TORO&TOMO的第一次哭聲會感動到落淚"這種橋段完全沒發生,我只是在他們的啼哭聲中,頭暈到快昏倒然後一直吐。(請注意喔! 我是半身麻醉地躺在產檯上吐的,所以只是把臉轉左邊,盡量不要吐在自己臉上,很狼狽啊~)

難過之中,護士把TORO&TOMO抱來給我看,我只喵一眼,高度近視的我也看不出什麼,只說:怎麼(皮膚)這麼黑!! 他們就被抱走了...

沒想到福雖雙至,禍不單行。我除了嘔吐以外,全身開始瘋狂發抖,於是我就繼續陷入嘔吐和發抖的泥沼之中...


------------------------------------------------------------------------------------------------------

場景跳到產房外,心急如焚(我猜的)家屬這邊。

他們睡在同台車上被推出去,正要去嬰兒室做檢查(左邊是TOMO弟,右邊是TORO哥) 終於看到可愛的雙寶啦!! 幾乎所有人一看到就說,好像爸爸。


檢查後,TOMO弟因為呼吸有點喘,所以用了壓克力箱幫助呼吸(前方的是TORO哥,後方睜眼的是TOMO弟) 

在此同時,老公已經在FB上跟大家分享TORO哥和TOMO弟的帥樣了~然後就瘋狂多人按讚~(我們有這麼多朋友喔?!!)


等我從恢復室離開,到病房跟大家會合之後,我請老公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然後由我口述,老公輸入,記錄下當時的心情。

"歷經肚子餓、胃痛、無聊的等待、恐懼的發抖,痛苦的半身麻醉、綁手綁腳、麻醉生效、帶上暖風毯,舒服到快睡著

接著身上被蓋了很多布遮蔽視線,麻醉醫生跟我說會有拉扯感,但不會痛

我感覺到很多人在按我肚子,有東西伸進肚子裡,還聽到機械工具在肚子裡喀啦喀啦的聲音,然後就有一坨東西被拉出來「哇〜哇〜哇〜」,又是一陣壓迫拉扯,第 二坨肉被拉出來「哇〜哇〜哇〜」,此時我因為大失血頭暈狂吐,一點都沒有哭,只知道baby外觀正常,給我各看一眼就抱去給小兒科醫生了

我開始劇烈發抖,抖到嘴裡咬了一塊紗布,才不會咬到舌頭,抖了一個小時後,現在終於來到病房

耶〜我生完了!!"



親愛的,歡迎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也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