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把雙寶同時背上身的雙胞胎專用雙人揹巾,有好多選擇喔!!

身為一個即將生產的雙寶媽,買完零零散散的嬰兒用品+雙人推車+汽座後,下一步,我開始考慮是否要準備背巾呢??

因為若是帶雙寶出門,不管前後型/左右型的雙人推車其實都很大,一定有些場地是不方便推入的 (像夜市)。這種時候,背巾就上場了...

不過,雙寶的背法難道只有爸媽一人背一隻嗎? 其實我私心很排斥用背巾,因為我每次想到背巾腦中就出現一個畫面:帶子深陷到肩膀押出勒痕,交叉的帶子橫跨胸部,把乳房擠得很明顯,然後孩子在呼呼大睡無視彎腰洗衣服/作家事的媽媽....(哈哈哈,好苦命喔!!)

當然我知道現在的背巾都做的波兒~~~~~棒!! 兼具時尚跟實用,但是我本身還是很抗拒背巾,卻又不能否認背巾的便利性。

所以,只好把這神聖的工作交給親愛的老公了!! (揪咪 ^_____^ )

到底雙胞胎可用的雙人背巾有什麼選擇咧?? 來來來,一起來開開眼界吧!!

(1) 日本 ベラミ 的 ふたりだっこ
定價: 12800yen起(税込 \13,824)


這是日本一家專賣雙胞胎用品的網站 ベラミ(點我進官網)自行研發推出的雙人背巾,官網的顏色超繽紛可愛的!!



不是只能背雙寶,也可以拆成單人使用/肩帶部分加厚設計且可拆洗/使用登山用扣環,不會對腰肩造成影響。
 


全部是日本靜岡手工製作喔~採用與安全帶相同的縫製工法,有100kg的承受強度/內裡是網格布所以透氣又舒適/還附贈收納袋,對雙寶家庭來說很便利。

(TOMORO媽碎碎念:我覺得他包住小孩屁股的地方有點單薄,比較小片且高度只到小孩的肩胛骨,所以不是很安心。而且根據我找到的這個"選擇嬰兒背巾之安全首則 & 避免髖關節發育不良之注意事項",這種包巾的包覆方式好像對北鼻的髖關節不太好。另外,我有查到某個日本媽媽反應說不太好用...)

(2) 美國 Maximom Twin Baby Carrier 定價: $149.95

據說 Maximom Twin Baby Carrier (推出當時) 是世界上唯一專為雙寶設計的背巾(點我進官網) 。well~既然這麼有自信,就來看看他有那些厲害的吧!! 

  • 可在家或出外使用,且可單獨自行扣起
  • 新生兒~13.5kg的孩童皆可用
  • 可拆成兩個單人背巾使用(爸媽各背一個)
  • 可直接放到汽座上
  • 可調肩帶適應各種高度的成人
  • 大腿開口處有加厚且抽繩設計
  • 美國當地手工製造




















這些是附贈的配件。有全黑跟全藍兩種顏色。

(TOMORO媽碎碎念:看起來變化很多,因為可以前後揹一隻/都朝外揹/都朝內揹,小朋友大腿處也包覆地不錯,但因為米國人的身形跟我們不太一樣,看他們都揹的很吃力了,我們應該...不太妙喔!!)

(3) 美國 The TwinTrexx 定價: $129.95
 








這條背巾找來不是這麼勇壯的媽媽模特兒,但是配上兩隻非常強壯的baby,我強烈懷疑,這應該是有在舉啞鈴的媽媽!! (看這媽媽的臉也很像有在健身的!! 你看她側面多挺啊~)


2011年問世的這條The TwinTrexx感覺跟Maximom Twin Baby Carrier很像。特點在於(點我進官網): 

  • 可以多種方式使用,雙北鼻時可同時前方或一前一後,當然也可以單獨使用,當作一般背巾
  • 所有背帶皆可調整,達到最佳舒適度
  • 外部有夾層可簡單收納小物 
  • 可以時尚地揹著你的雙寶
  • 棗紅色設計適合男寶或女寶
  • 每一個揹帶單元可支撐7~25磅的孩童
  • 可獨立穿戴及拆卸

不過這條背巾很誠意地附上穿戴影片,看完以後終於讓我死心不再找尋雙人背巾了!! 因為....





誰肩膀可以那麼寬啊!! 就算是給老公揹,應該也只能撐10分鐘吧!! (╬ ̄皿 ̄) 冰的!!

[補充一下,
TwinTrexx出二代了,外觀有改款比較保護BABY的頸部 (點我看介紹)]

好啦~其實也是有其他款比較像懷抱袋鼠型的背巾,不過,我覺得揹起來很像布袋耶~



還有 (5) The Double Take! TwinSling (點英文進官網)

























以及 (6) Moby Wrap (點英文進官網)


























最後這款是頗受好評的背巾喔!! 因為變化很多(前面寫的它都辦得到,不過還可以讓BABY躺著,或安穩地睡覺),而且布料有彈性又透氣,可以給BABY很完整的安心感,背帶部分也很寬所以支撐性很強!! 只是,就是因為變化太~~~多了,所以使用上需要多多練習(這時youtube就是我們的好朋友溜!!)

看看這位鬍鬚爸爸示範"如何用moby wrap把雙胞胎背上身" 

 (點我看更多影片)







呵呵,等TOMO & TORO出生後,看我們最後決定使用哪款背巾,再來跟各位分享Z跟B囉!! 

PS.已經有兩位雙寶媽覺得很需要,託我幫忙買了2條(2)號雙人背巾 (因為我老公有開代購公司,所以可處理)。等貨到台灣再跟大家分享總額多少囉~ ^_____^

最新公告~總額在5000元左右喔~


若有其他人有興趣,歡迎來信到helpbuy@ksp.tw喔!!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