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雙胞胎推車,挑來挑去最後隨便買~XD

講到嬰兒用品,一定要買的就是推車跟汽座啦!! 原本我想要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老公,但老公實在太忙了,所以我就接手開始研究(也是因為我安胎實在很閒啊~~)

先講推車吧!!

一開始我跟老公就達成第一個共識:要買雙人推車。

而為了達到同時坐兩個人,結構上可大致分成前後跟左右兩種。

在雙寶媽媽界,前後型一致好評的是措號小K的kinderwagon。
不過它不能平躺只適用已經會坐的baby,而且我們一直覺得坐後座的那隻會一直踢前座那隻,所以放棄。



當然也有豪華型的前後推車(變形金剛類),這種推車的輪子很大,整體也很大,就像是把兩個單人推車組裝在一起。可是,這樣雙胞胎都不能彼此聊天,後座的只能看前座的腦袋,總覺得不太公平耶...


看了幾台之後,我跟老公很快的又達到第二個共識:我們要左右型的雙人推車。

雙寶媽媽界,左右型雙人推車的第一把交椅,都是在講措號小瑪的Maclaren瑪格羅蘭。


小K跟小瑪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Maclaren 瑪格羅蘭 vs kinderwagon 雙胞胎推車),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喔!! 

但是,我不喜歡它前面沒有護欄,也不喜歡它背後的金屬交叉支架(總覺得一個不小心手就被夾斷了),還有...它的置物空間也太小了吧@@

另外一款左右推車的經典就是英國cosatto,有最美的雙人推車之名,說真的我一度非常心動。但是,若拿掉防風罩,它也是沒有護欄的推車,然後我不是很喜歡今年推出的這些花色,所以,掰掰(揮手帕~)


最後,我們決定買這台(看了很久之後,猛然看到就決定是它了!! 決定的超隨便的耶~哈哈)


這是日本GRACO出的DUOsports,台灣沒有進,所以我從AMAZON JP買之後,寄到親戚家,請親戚幫忙拿回來。


<特點一> 就算坐著兩個人也很容易操作,但上限是各15公斤。前車輪跟後車輪都可以360度旋轉的大型車輪,方便行進。



<特點二> 置物空間有35公升的大容量,可裝載雙胞胎的雙倍用品,出外購物裝東西也方便!!



<特點三> 可以單手收車(這非常重要),收好還可以自己站立!!



<特點四> 付雨遮(但我還沒用過...因為雨天根本不想出門啊~)


除了官網說的四個特點,我覺得優點還有:
1. 光是車體只有10.1kg,搬來搬去都OK
2. 寬度只有77cm,老式電梯跟一般門都可以進出喔!!
3. 可接近平躺,所以出生1個月後就可以用了(剛好出月子中心就可以開始用)
4. 灰黑的顏色我覺得也很適合男生(後來想想,cosatto雖可愛,可是我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孩子上,這樣推車只要好好地陪襯就好啦!!)
5. 它有護欄,深得我心(後來發現我這個堅持是對的,因為我家小子都愛饋咖!!)

跟大家分享幾張照片吧~


滿月的時候,剛從月子中心離開,覺得這台推車好大喔!!(因為拍攝角度關係,其實他們雖不是180度平躺,但很接近平躺了~)


進出一般的門都很OK,都過得去喔!! (過一陣子要去測試一下捷運的閘門,哈哈)


2.5個月再坐上去打預防針,兩個人都很安穩~


沒有太陽的時候,就把遮陽罩拿掉,和阿嬤在家附近散步~


你看護欄多重要!! TORO大爺超愛把腳放在上面的!! 

目前實際使用約1個月,真的很讚,通行無阻~四個輪子都蠻好推的,前進後退都順暢。現在兩小各6公斤,推出門就是22公斤,但是單手就可以輕輕操控,深得我心啊~

媽媽的OS:左右型的兩小視野相同,不知道再過幾個月會不會互相聊天~好期待喔!! (哥你看,那裏有正妹冰淇淋!!)

這台的售價換算下來約10500台幣。因為是親戚熱情幫我扛回,所以還蠻划算的!! 如果有人也有門路,可以考慮喔!!

-----------------------同場加映---------------------

台灣太陽這麼大,原廠付的遮陽罩是不夠用的。所以這邊我還要分享兩個法寶。(防曬乳不算)

一是美國summer infant的RayShade 抗UV多功能彈性遮陽罩,它的彈性超大,可以直接罩到左+右兩人的座位喔!!


實際使用圖片還沒拍,過幾天再補上~

二是日本千趣會的防曬襪套,薄薄的又很透氣,小朋友也穿得住喔!! 剛好可以把推車最前端的小腿腿包住~就不用怕黑白腿啦!! 



而且花色超多,穿起來可愛度加倍!! 



這種襪套搭配包屁衣剛剛好,冷氣房可以穿,會踢被子的也可以穿,等到小孩長大,還可以套在手臂上保暖,實在是媽媽育兒必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