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雙胞胎生產過程(含剖腹及自然產影片)

我的產檢醫生蔡鴻德主任是彰基婦產部部長,可能是經驗太多,講話都充滿篤定的肯定句。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武斷,但我跟K倒覺得這樣也好,就不用想東想西,反正聽醫生的就對了。

懷孕初期蔡醫生就說過:怕雙胞胎會有卡到肩膀等等的問題,所以就直接剖腹產就好了。我也就一直強烈地相信我就是剖腹產的命!! (當初羅姊生我也是剖腹,所以可能這是一種遺傳宿命?!)
至於生產的痛苦跟不適,聽別人講總是很簡單:自然產的說痛得要死,但是對小孩好媽媽身體恢復也快。自然產的說麻醉跟術後傷口也痛得要死,但通常是情勢所逼所以不得不剖腹。不管怎樣,我身邊還沒有生雙寶的媽媽朋友,所以我總是在想,那雙寶的生產到底是如何咧? 好難想像喔!!!

偉大的google大神瞬間就解開了我的疑惑。國家地理頻道有一系列多胞胎的影片,其中當然也有關於雙胞胎自然產的影片(點截圖看影片)。
重點部位有強烈反射光線,是普級,有中文字幕


而babycenter則有雙胞胎剖腹產的影片 ,真是佩服醫生可以迅速又確實地拉出兩個寶寶,還有那兩坨....胎盤(點截圖看影片)。
血腥畫面全收,非常限制級,請做好心理準備,無中文字幕

看完之後,只能說那句老話:懷孕生產真的是很辛苦的,尤其自然產雙寶的媽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還好我的醫生叫我剖腹產,只要跟一般單胞的媽咪一樣痛第一下的麻醉,跟術後傷口的疼痛,中間就交給醫生護士忙(喂~怎麼聽起來有點逃避...)

但不論如何,只要寶貝們健健康康,自然或剖腹都沒有關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