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2014媽媽教室經驗分享(同場加映兩個2014推薦必換的好孕袋)

書上說,害喜會在9~10周達到顛峰,然後在12周左右開始慢慢減輕,通常會在16周就會完全消失,而我的身體實在是非常地老實準時,終於就在18周的時後我覺得身體又恢復成"人"了。孕期進入第四個月,不會再頭暈頭昏想吐想睡,睡飽之後就覺得有滿滿的活力 (雖然事後發現是錯覺XD) 趕緊開始報名各廠商的媽媽教室,一方面想多增加一些知識,一方面想去拿傳說中的豐厚贈品,但其實最想要的是偷偷觀察一下其他孕婦,看能不能認識一些新朋友....

先看看網友寫的"如何選擇一堂實用的媽媽教室"(點圖看內容)

http://babymother.inprodrama.com/?p=206


那又要怎麼知道哪裡有媽媽教室呢?

1. 綜合搜尋網站:推薦 EZhealth 網站,因為可以依照地點跟時間來尋找媽媽教室場次,但多以聯合舉辦的場次為主 (就是一家臍帶血公司+一家奶粉公司+一個醫生等等)。

2. 各品牌官網:就列出有興趣想參加的品牌清單,一家一家地上他們官網看,像貝親就是這樣。

3. 育兒雜誌的廣告頁:這也整理得很清楚,但我是去風尚人文吃飯的時候翻最新一期,然後抄下想要報名的場次跟電話,並沒有訂閱或買雜誌。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參加過的媽媽教室還有場次吧~

2月9日(Sun)1400~1630@永豐棧(美強生奶粉+永生臍帶血)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因為離家很近,原想走路去但後來還是作罷開車,還好參加媽媽教室可以免費停車。但是從停車場走到教室會場的路上很撲朔迷離,我們迷路了2次。教室不大,但人不少,現場有準備媽媽奶粉/開水暢飲。由於是美強生和永生聯合舉辦,所以總共聽了三場演講:
       (1)新亞東副院長主講孕期不適與對應,還蠻實用的,不過我已經度過那些不舒服的時候,所以沒有太大幫助;
       (2)美強生的講師是一個年輕女生,講話很快又沒有重點,主要就是介紹媽媽奶粉跟幼兒奶粉;
       (3)永生的講師最後放了些影片介紹臍帶血如何實際應用,但是因為家中開過會對這個技術還是存疑,所以已經決定不購買,好在他們也不會過度推銷,就當多學一些知識。
本日贈品:AMO蛋糕4小塊+禮坊餅乾2小包+奶粉儲存盒+母乳保存袋+不織布藍色袋子+小襪子+圖片卡+孕期盤(沒拍到)。如果是從永生官網報名的話,還有"夫妻同行禮" (看起來像一件紗布衣) 可以拿。

2月11日(Tue)@丁丁藥局(雀巢奶粉)
因為要去彰基產檢,就順便報名了這場媽媽教室。因為人數不到10人,講師就用閒話家常的方式講母乳哺育,講述方式非常實務,像我是雙胞胎,講師在課程當中就會講很多雙胞胎的狀況,雖然後來拿到的贈品很少,但是真的收穫很多。是我參加這麼多場,覺得學到最多知識的一堂。
本日贈品:奶粉儲存盒+Kitty肥皂

2月16日(Sun)1000~1200@力行救國團(明治奶粉)
這場原本是我很期待的場次,因為爬文看到有人說贈品很多,然後內容豐富。但是,實際參加之後,發現是對"有買現場特惠媽媽奶粉組合的人"贈品很多(副食品製作組合現場帶走,還可以摸獎,之後還可以換到試喝罐),像我都沒有買,就拿到空虛的一小包。我原本很想聽明治的配方奶介紹(因為表姊的女兒早產但是喝日本明治頭好壯壯,所以我很有興趣),但現在礙於法規,只能介紹媽媽奶粉,所以我覺得不值得。
本日贈品:提袋+奶粉盒+塑膠碗/湯匙

2月22日(Sat)1100~1400@華仁愛月子中心(慧馨月子餐)
決定在彰基生產之後,也決定了入住彰基附設新開幕的華仁愛月子中心,雖然參觀過硬體設備,但始終沒試吃過月子餐,覺得不踏實。剛好看到這場月子餐的試吃活動,當天吃了幾道菜覺得還OK,會後反應調整了部分菜單後(像我吃不慣他們的養殖魚),然後訂了住院期間的三日餐(會送一套哺乳睡衣)。

2月23日(Sun)1400~1630@金典(亞培奶粉)
這是亞培的"推薦場次",顧名思義就是很多人很多人,像是學生時代到大禮堂聽演講的感覺。可能是人真的很多,我覺得空氣不太好。然後聽到的內容雖然有講師有醫生,但並不是很詳細,有點粗淺的帶過。會場內也有亞培的媽媽奶粉可以試喝,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倒是一直喝水。後來覺得很累,離場前拿個好孕袋就走了。(題外話,因為停車在金典要自己出錢,現場雖有賣停車一日券,但我們不想要買,所以走的很匆忙,回到家只覺得累,連好孕袋的內容都忘記拍了)


3月9日(Sun)1400~1530@大遠百(貝親)
這堂課是網路上口碑很好,也是唯一要報名費的課程。原本2月的我沒有搶到,剛好3月初又在台中開了,所以我就趕快報名。當天我先去大遠百baby city櫃位詢問才知道是在高樓層某神秘教室舉行。會場就像是普通公司的簡報室,前方一個投影螢幕,下面幾張白色會議桌。講題是新生兒沐浴,講師有準備真的臉盆跟水和娃娃示範,算是蠻仔細又實用的內容。而報名費反應在結束的禮品上,所以還算可接受。(小缺點:上完課以後還要回櫃位上才能換取禮品,路途算是有點曲折。)

本日贈品:貝親防溢乳墊/母乳儲存袋/濕紙巾/小玻璃奶瓶(附奶嘴)/其他試用品
4月19日(Sat)1400~1630@台中福華(桂格音樂會)
我報名的最後一場也是網路上頗獲好評、結合音樂胎教的媽媽教室,就等我上完課再來補齊囉~  

4/26更新:步入第三孕期的我行動開始不便,所以雖然報名了這堂媽媽教室,卻沒有辦法參加。只好含淚說掰掰了....


****同場加映:2014推薦必換的好孕袋****


1. 麗嬰房
很推的原因其實是雙胞胎有兩份,所以我覺得好貼心,而且拿到月子期間可以用來擦澡的中藥包(右下)是其他好孕袋都沒有的!! 不過,我原本只看生活用品時覺得他們家東西定價偏高,就算有首購69折,也沒有比較划算,所以只買了洗澡溫度計跟襪子等等意思一下。後來才知道如果要買combi的汽座,用首購的69折搭配百貨公司滿千送百是最划算的,害我很扼腕 (還好身邊還有好友沒用掉首購優惠,我可以當跟屁蟲去把汽座買齊,呼~)



 2. 巧虎

雖然這是從去年開始的活動,不過我今年還是有領到,建議大家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分店是否還可兌換。覺得很推是因為內容物都算實用,沒有濫竽充數或者是來路不明的商品(老實說有些廠商的贈品都是塑料,我覺得用起來不太安心)

活動頁面:
http://mama.benesse-free.com.tw/


其實我算是蠻積極去參加媽媽教室、婦幼展、換取好孕袋的新手媽媽,雖然比不上達人,但是我覺得我盡力了。而換取這些贈品也不見得單純是想省錢,畢竟養兒育女花費這麼多,省這麼一點點也沒有多少。

但我覺得這樣做有幾個好處:

1. 會有很多資源可以多方嘗試。
比如說:我累積到現在就有5個品牌的尿布,4種濕紙巾,藉由這些試用包,我可以比較各品牌,並找出最合適他倆屁股的尿布,就不用各買一包試試看囉~
 
2. 更了解陌生產業。
在不同課堂聽到同領域廠商的解說時,會更客觀全面地了解該產業(尤其是臍帶血很容易A說B哪裡不好,B又說A哪裡不周全等等),然後可以通盤考量後再做決定。

3. 可以多發問專業講師/醫生,釐清自己的疑點。
像我有一陣子很常抽筋,初期以為是缺鈣,就到處問"到底雙胞胎一天的鈣補充量要多少?" 結果A醫生說雙胞胎就是要2倍,也就是我一天要2000mg。但B醫生卻說只要1.5倍就好,一天只要1500mg。但後來才發現根本是因為保暖不夠才導致我天天抽筋,痛不欲生,改穿襪套後就解決了!! 而我從此除了正常飲食外只是多補充1000mg的鈣。

所以~建議像我這樣的新手媽媽若有空,還是多多參加媽媽教室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