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決定要做人工助孕(IUI)的心路歷程


去年101/1/1和老公登記結婚後,
因為還沒宴客,
所以雖然結婚了但都持續地避孕。

等到6/30宴客完,想再多一點兩人世界,
所以還沒有迎接寶寶的打算。


但從去年9月開始,一過完我的生日,踏入30歲,
突然一向準時的週期卻不準了!!
從來沒有這樣的我趕快去看醫生,
歷經婦科診所說我可能骨盆腔發炎,多囊性卵巢,子宮內膜異位等等....
(我覺得他根本想嚇死我,還好後來證實都沒有這樣症狀)
還看中醫調理,吃了幾周的中藥,
最後才在台南奇美醫院抽血檢查後確認是賀爾蒙失調(泌乳激素過高),然後開始服藥。
但是這個藥對我來說有很嚴重的副作用-便秘。
所以我吃了2個月,就改為中醫治療了。

而在這段時間,老公的精精中不時會夾雜著紅色,
經過檢查也不知道是哪一段有問題...
因為泌尿科看過認為沒有靜脈精索屈張,驗尿也沒有發炎的跡象~

然後,每次在看診的這段期間,醫生總是勸我們
" 不要再避孕了!! 趁年輕還是趕快生吧!! 說不定很難生咧!! 避什麼孕!! "

於是我終於和老公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沒想到留美的老公卻有出乎我意料的答案:

他說因為肖狗的父母(我倆)和肖馬的最合,所以他希望生馬寶寶。

掐指一算,大約就是102年6月~103年3月左右受孕才會有馬寶寶。不過,想著順其自然的我們,也沒太在意,就從102年初開始省下買保險套的錢錢!!

原本就固定每年健檢的我們,102年3月順便做了孕前健康檢查,結果發現我雖然一切ok,但是老公的子弟兵們有些問題,

過度黏稠/數量偏低/活動力低下/液化時間過長...

7個檢查項目中就有4個都紅字,第一次看到報告時,
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轉頭看看老公....
原本很擔心他會消沉,沒想到他倒是挺樂天的~

於是我開始積極地逼他喝水,還有吃保健食品,
主要是維他命B群+蔓越莓(改善發炎)
然後鼓勵他早點睡覺.....

就這樣努力-期待-落空-努力-期待-落空了幾次,
恰巧在FB上遇到高中同學,得知她懷了龍鳳胎的消息~
恭喜他的同時得知他是接受了人工助孕 IUI 才順利懷孕的。
差不多同時間,老公的研究室學姊做試管嬰兒懷上三胞胎,
喜歡小孩的我們,光是幻想那畫面就覺得好~可~愛~啊!!

我也開始在思考,覺得接受現代醫學的幫助也未嘗不可。


因為以前總擔心去看醫生會被貼上"不孕"的標籤,
"不孕治療"感覺是這麼的尖銳又難堪,
但在辜狗爬文到處找資料問朋友一陣子之後,
明白了現代稱呼為"生殖醫學" (真的好聽多了!!)
而主要協助的方法也已經很人性化,
盡量減輕女性的負擔,終於,因為實在好想要寶寶,
所以我們決定:

在102年6月度完蜜月回台後,
要去彰化基督教醫院開始我們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