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懷孕前期購物記錄(0-8W)

懷孕總免不了東買西買地大採購,剛好我得知懷孕便是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檔期。於是趁這個機會,買了些現階段需要的東西。當然,也不都是百貨公司,還有很多東西是從網購/KSP/藥妝店等等購入的。


[營養補給品]
葉酸-在準備懷孕前我就請KSP專業代購從美國買了一罐葉酸,費用大約是台灣屈臣氏的一半。之前想自然受孕的時候就每次到高溫期開始吃到經期來。所以,這次是從9/20做人工助孕那天開始,我就每天吃一顆(400mg),到現在持續中。

綜合維他命


  • 新寶納多,因為我媽懷我的時候都吃這個,但我還在觀望因為個人不太喜歡善存的產品,反正現在costco就買得到,如果在12W前還沒有更想吃的產品出現那應該就是吃這個。
  • 盼納補,也蠻多人推薦,據說是沒有藥味,較好吞。但是維他命A有4000單位偏高(對胎兒會有影響),我不太喜歡這點。

鈣片-GNC的檸檬酸鈣,反正是後期才要吃,所以也是委託KSP專業代購從美國買,價錢便宜很多。

至於DHC跟其他有的沒的,我應該就不想吃,畢竟我現在就已經天天吃葉黃素/蔓越莓,不想吃太多啊!!!

[書籍]

雖然我原本就有兩本育兒聖經,跟百科全書一樣厚,但最近還是購入了幾本相關書籍。


  • 瘦孕-說明怎麼吃才會健康,怎麼吃才不會胖太多,不過有點流於概念說明,而且我本身就沒注重飲食,所以看起來到沒覺得太大助益
  • 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朋友推薦的,由婦產科醫生寫的,解釋很多觀念,很適合我這派有求知慾的媽媽
另外還有兩本明天會送來,一本是購物聖經(因為我都不知道要幫baby買什麼耶~哈) 另一本是醫生寫的講解坐月子的道理與分析利弊。


[服裝]

因為OHSS作怪,我的腰圍在懷孕初期的4W便飆到35腰!!(嗚嗚  我現在是水桶) 除了嚴重的不適感之外,原本的褲子裙子都穿不下, 連內褲都沒辦法穿了,至於胸部雖然微脹,但是之前有些運動內衣還是可以拿來穿一下。

情急之下,只好趕快去百貨公司買些衣服,逛了中友跟新光三越才知道百貨中主要的孕婦裝就是ohohmini跟奇妮。考量到接下來的孕期會先遇到冬天,我買了:


  • OHOHMINI 深藍色內搭褲-彈性很大,可調腰圍
  • OHOHMINI 咖啡色碎花內搭褲-彈性很大,可調腰圍
  • OHOHMINI 黑色保暖9分褲
  • OHOHMINI 黑色保暖褲襪(厚款)
  • OHOHMINI 卡其短褲
  • UNIQLO 黑色運動內衣
  • 奇妮 三件內褲組
  • 奇妮 咖啡紗內衣褲
  • 奇妮  絲內衣褲(黑/綠)
  • 奇妮 冬季針織上衣
  • 奇妮 假兩件式長上衣(可哺乳)
  • 奇妮 橫紋休閒長上衣(可哺乳 但我想當睡衣穿)
  • 奇妮 孕婦牛仔褲
  • 奇妮 短袖長上衣(可哺乳)
洋洋傻傻花了一堆錢,以前買衣服都沒有這麼大手筆呢!! 但是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去哪裡買衣服(一般孕婦都是肚子慢慢大,所以可以慢慢看,但我是瞬間膨脹,所以只能趕快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