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新手媽媽為雙寶瞎拼第一發(紗布巾/肚衣/包巾)



懷孕相關的書上總說:媽媽的喜悅會在購買嬰幼兒用品時開始萌芽,然後慢慢累積,很快地就會有滿滿的新手媽媽幸福感。但看看我的孕期,從一開始的OHSS試煉、接著害喜地獄、加上天人交戰的心理摧殘,我的幸福感到底在何方(遠目)??

每天每天我的心中都會出現一股碎念的慾望:好想買好想買好想買好想買! 但是因為身邊每個人都說叫我不要急,也就只好按耐下來。

不過,我很清楚地告訴自己,抑制購買慾的臨界就是醫生宣布性別的那一天

終於我在1月底進行精密檢查的時候,確定肚中雙寶是兩個小男生!! 開心到快要飛上天的我立刻就開始瘋狂看男盃鼻的衣服。不看不知道,一看快昏倒,怎麼小嬰兒的衣服這麼複雜又這麼多變化啊~什麼妙妙裝(兩用裝)、包屁衣、紗布衣、兔裝、蝴蝶裝......取這麼多名字是想要趁機讓已經腦波變弱的孕婦更加失心瘋嗎??

還好,經過我天天爬文估狗看論壇大約1星期後,我才搞清楚:紗布巾可以多買,因為實用又常換洗。而應該5~6月出生的tomo & toro的新生兒裝扮頂多是肚衣+尿布+包巾,所以就先買紗布巾/肚衣/包巾就好。

[紗布巾] 一般都建議數量要12~20條。但我是雙寶,所以預計準備30條左右(或更多)

第一次買是趁著職務之便,在日本amazon看到可愛的紗布巾,沒多想就買回來了。後來計算發現就算加上運費,每條大約在台幣40~60元之間,但只有小松鼠那系列比較厚跟好摸,另外兩款就普通。


一條約40元,日本製,100%棉


一條約60元,日本製,32x32 cm,100%棉紗


一條約40元,大陸製,100%棉,33x33 cm
(左上角有縫條小帶子,把對角塞進去就變成一個小領巾)

第二次買是去婦嬰用品店拿媽媽手冊換贈品時,因為當天消費有打折就買了absorba的素色滾色邊的一包8入紗布巾組合 (應該很多人都這樣吧!! 因為拿手冊換贈品就順便幫荷包瘦身)

第三次買是2/12~2/14到新竹三巨頭朝聖前,上網看到有媽媽說長型(60x30 cm)的紗布巾也很好用,對折就是一般大小但有雙層,拿來當洗澡紗布巾也很OK。所以就在三巨頭分別又買了不同花色的共8條長型紗布巾。這樣加一加,也買了29條,還有參加媽媽教室跟展覽拿到的贈品,應該就夠用啦 ^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我又多買了拋棄式的紗布巾,也有人說是乾濕兩用巾,出外或者是擦一些OOXX的時候就很好用(我想未來幫tomo & toro換尿布時都要拿一張來遮住它們的立體小水管,免得喝到童子尿,太補了我怕受不了) 我共買了小獅王跟Lits兩種品牌共三盒,想到時候真的好用的話再追加囉。(這是很重要的,剛開始都不要買多,不然小朋友不賞臉或者實際使用後不合適,爸媽就虧大了啦!! 現在賺錢好辛苦的耶~)
圖片來源:pchome

[肚衣] 一般都建議數量要2~6件左右。但我是夏天生的雙寶,所以估計大約要12件長短厚薄的替換。

比較了日本製台灣製大陸製的紗布巾後,我覺得其實台灣做的東西品質也很好 (畢竟台灣紡織業曾經是亞洲龍頭啊!!) 加上一股莫名的愛國救民拚經濟心態,便開始尋找台灣有口碑的童衣。後來發現有人推薦:小三福/心福/小中福/舒適牌的紗布衣,而且在官網購物還可以打折又免運,立刻就上官網訂購了6件短紗布肚衣及2件長紗布肚衣。打折後價格果然漂亮,平均單價在74~184元之間 (依照長短跟厚度不同)。但顏色跟花色就是...非常普通,我是覺得反正當內衣穿在裡面,應該也沒差,大家看北鼻都在看臉很少人看衣服,重點是質料啦!! 實際摸到後也覺得質感很好很透氣,而且破百的款式還有做袖口反摺後變小手套的設計,非常貼心。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去他們官網逛逛喔!!

小中福 http://www.shanghu.tw/product/165266/all
小三福 http://www.sunfure.tw/index.php

後來我在藍印子看到新幹線短紗布肚衣蠻可愛的,又追加兩件(各83元)。已經10件囉,只要再買2件長紗布肚衣應該就買完啦!! (老公看到這邊會鬆一口氣....)

[包巾] 一般都建議2條替換,我當然是準備double的4條啦!! 

我猜想每一個新手爸媽對於包巾這樣東西,應該都有一定程度的恐懼吧!! 像我就很害怕,萬一沒包好小朋友會不會掉出來? 或者是,沒包好讓小朋友感冒怎麼辦? 剛好這時候看到美國品牌summer infant的swaddle me(台灣俗稱懶人包巾),讓我有"第一次包嬰兒就上手"的自信!! 因為它有個放腳的袋子,然後左右有兩片翅膀,所以只要簡單的3個步驟,就可以把北鼻包緊緊,增加安全感。而且!! 要換尿布的時候只需要把下面的袋子打開,兩隻手還是可以包住喔!!


圖片來源:pchome
圖片來源:pchome
包起來很可愛吧!! 好像一個蟲蛹喔!! 哈哈。

但現實的問題來了,PXHOME隨便一條都要549up,就算2件組也要899up,但這個包巾又用不了多久,實在很難下手。放心放心,在這邊提供大家省錢的好方法----美國品牌就要去美國買啊!! 我後來找信賴的美國代購KSP(點入可看他們官網),然後訂了蜜蜂/綠色/條紋3入的組合,貨到手後總共付給KSP共970元,等於平均一件324元,幾乎是打6折啊!!! (懷孕後無法開源只能節流,每次省到錢都好爽!!) 實際觸摸後,覺得質料就是純棉像T-shirt,但不會有柔軟的感覺,可能下過水後會比較好摸吧~





雖然原本說要準備4條,但我也有看到版友分享說她的北鼻都包不住,而且我要在月子中心住滿30天,所以真正回到家後,是否會這麼常使用包巾也很難說!! 所以還是先就此打住,看看狀況再說囉!!

最後附上我跨海購物的好朋友-亞馬遜先生的連結給大家參考,只要把品牌/商品名打入關鍵字,就會出現圖片,很快就可以找到想要的商品囉!!

日本亞馬遜   https://www.amazon.co.jp
美國亞馬遜   https://www.amaz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