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雙寶媽一人餵兩隻之瘋狂大亂鬥

《2014/6/10 PM 2:50~4:30大亂鬥》文長,建議非媽者勿入。

兩個一起洗好澡回到房間,都哭餓,我一個人,趕快泡一瓶奶,想哥哥親餵,弟弟瓶餵。好不容易喬好位置。哥哥太餓不肯直接吸奶,弟弟倒是乖乖喝起來。實在沒辦法,把兩人交換變弟弟親餵,哥哥瓶餵。

臨時換位置我的姿勢變很怪,然後拉扯到腹部力量,傷口抽痛到罵聲X。稍微安穩才10分鐘弟弟居然含著奶睡著 (等等,你這樣吃不飽阿!) 然後哥哥火速喝完要拍嗝了。

一邊親餵弟弟 (還要一直把他吵醒),一邊把哥哥立起來拍嗝 (還好很快就打嗝)。此時哥哥瘋狂扭動,臉部用力表情,我就知道他拉屎了。放下弟弟在旁邊,先抱哥哥去換尿布,然後哥哥又還想吃,再親餵哥哥,他又扭動+用力,又換尿布,又回來親餵,他再繼續上面吃下面拉,只好再換尿布。就這樣三次循環,哥哥終於願意乖乖吃奶奶。我試圖把弟弟再放回來繼續吃,但他睡得香甜,完全不想理我>_<

只好讓弟弟繼續睡,先搞定哥哥。無奈哥哥今天很歡 (是餓太久嗎?也不過晚個30分鐘而已,還是下去洗澡很不爽?) 要一直抱抱跟吃奶奶。我奉上奶嘴,他還不太會"吸住",只好一直幫他塞回去。

我想,所有新手媽媽最容易崩潰的時間就是不管做什麼北鼻都要繼續哭的時候吧? 對雙寶媽而言,就是兩個一起哭的時候...

我抓起哥哥對他說教,這傢伙倒是馬上收聲,對著我賊笑。我稍微兇一點,他就哭得比我大聲。哀~果然是遺傳到我...

弟弟就睡睡醒醒,不時張大眼,一副超然脫俗地樣貌,靜靜地在旁邊看戲,"據說"是像爸爸...

終於搞定哥哥,已經4點,把哥哥放回小床。發現弟弟也要換尿布,幫他換好尿布,再抓來親餵,等到他鬆口,又換了尿布。兩隻才終於冷靜下來,各自在小床上睡著了...

所以一場電影的時間中,我換了5次尿布,還做了很多事情。

之前也有一個瓶餵一個親餵過,那次兩隻吃飽都乖乖睡著了,今天真是不順啊~

心得:以後一人餵兩隻,還是同時親餵或同時瓶餵好了 (嘆)。

2 則留言:

  1. TORO媽咪妳好~我也是雙胞胎的新手媽咪,看了妳的分享我想請問妳有同時瓶餵的好方法嗎?(他們都不要親餵)

    回覆刪除
  2. 哈囉!! 同時瓶餵我覺得要看小朋友的個性。像他們現在很容易吃太急->脹氣->扭來扭去->喬好的姿勢都沒了。我就要兩個瓶子都放下,喬好姿勢,再繼續餵。

    我有朋友是一個躺大腿,一個躺身旁的枕頭。

    我自己後來找到最好的方式是:把兩個枕頭放我前方,一左一右,讓BABY一人躺一個(斜躺,背部要高),然後一起瓶餵。但通常只有早晨第一餐因為比較餓所以很專心,其他餐就沒有辦法同時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