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爽雙寶周歲活動趴萬★ 台中親紫屋抓周派對,16寶實在是太驚人的陣仗啦!!

雖然有時候覺得傳統民俗很麻煩,但的確也有深具意義跟趣味的成分在,像是抓周我就覺得很好玩(其實玩的都是媽媽啦~) 所以,爽雙寶要來抓周囉!!

剛好五花馬(同樣是2014/5月出生的媽媽社團)有熱情的媽媽提議在台中有名的親紫屋合辦抓周趴,當天一共有16位寶貝要抓周,TORO & TOMO也是其中之二哩!!


日期就在5/10母親節當天。下午3點剛進門好像還有空間。




但從遊戲空間最裡面看出來,就知道這人山人海的陣仗真是非同小可。除了16寶,還有哥哥姐姐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等等。向我們就是爸媽+外公外婆+姑姑的五大兩小陣仗。



等大家到齊後,很快地,親紫屋就把抓周的道具都擺放好了。像是:智慧門、龍椅、金蘋果、金烏龜。同時他也有介紹各物品的緣由跟典故,但是...我通通沒聽到。當然還有要給寶貝抓的這些道具 (奇怪,我原本以為會環繞在寶貝周圍的)



接下來,因為要排隊,只好乖乖玩耍等待。像是輪流開飛機、彈琴、自己找樂子。可能因為我常常帶爽雙寶出去玩,他們兩個蠻自得其樂的。




TOMO當天一直把玩這台小電子琴,因為他對聲音很有反應。聽到音樂還會自己揮舞小胖手打拍子。



TORO則是抓到這台學步車,也許是色彩豐富又可以爬上爬下兼移動,深得他的歡心。每次都帶他們出門玩別人的玩具,這樣可以省好多買玩具的錢,同時也可以先觀察他們到底喜歡哪類型的玩具,真是划算啊~~



玩一玩口渴了,親紫屋提供的幫寶椅拿來坐一下,馬上變下午茶時間。TOMO的小胖腿塞得很緊,他很快就想要爬起來啦~


除了玩具以外,親紫屋有名的變裝服裝與配件也是要嘗試一下。但男孩子1歲左右的選擇不多,我只找到馬力歐中的大魔王恐龍以及被武松欺負的那隻老虎是比較可愛的。




等了好久,等到TORO都趴在桌上打瞌睡了,才要輪到我們(因為我們是第13/14名倒數第3/4個 >__<)。



趕緊換上外公外婆買的全套虎帽虎衣虎鞋,要來準備開始抓周囉!! 我是在露天跟這個賣家買的,質感很好,收到的時候很驚喜呢!! 但賣家已經給我最大號的鞋,TOMO的胖腳腳塞進去還是太小了...除此之外,真的很滿意。雖然有人覺得不就是穿一下而已,但外婆說,這是一種紀念,所以一定要用買的~



此時已經有點想睡了,所以TORO開始吃猴子奶嘴。而兩人都不喜歡戴帽子,所以虎頭帽一戴上,三秒內就被摘掉,根本拍不到照片。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在"抓東西"之前,原來還有這麼多名堂,今天才曉得總共有四關,各自代表意義不同。第一關:智慧門。應該是開智慧的意思吧?? 親紫屋的智慧門是木作的,蠻有份量跟質感。且BABY是坐在同質感的木製龍椅上面通過的喔~(如果改成麵包超人軌道車,自己會動的該有多好,呼~)


第二關:敲智慧鑼。應該也是開智慧的意思(原本是有多笨啊?!XD),反正主持人說媽媽拿鑼,我就拿,主持人說爸爸扶著寶貝的手敲鑼敲三下,我們就敲。(感覺是爸媽才要開智慧吧?)


第三關:吃蘋果。保佑寶貝平平安安順利長大。我很怕他真的吃,畢竟前面已經有10幾個寶貝捧過...還沒消毒捏。


第四關:踩麵龜。據說一隻富貴一隻長壽,既然都踩了,希望你讓媽媽中樂透,活到99歲就好了。


結束了前置作業,把TOMO放在洋洋灑灑的道具前面,要開始隨意抓。沒想到TOMO一坐下來,立刻拿起眼前的....算盤、金元寶、和麥克風!! 未來會是一個很會計算很有錢很會講話的帥哥喔~



而TORO因為鬧想睡,前面四關根本是兵荒馬亂草草帶過,就讓我們直接看結果吧。他抓到的是算盤、麥克風、和雞腿!! 未來會是一個很會計算很會講話又很會吃的帥哥喔~




咦? 人都說雙胞胎會有心電感應,難道你們兩個是約好的嗎?? 為什麼都這麼愛算盤跟麥克風啊?? ...但後來想想,金元寶放在離寶貝最近的地方又閃閃發亮,很難會有小孩不受吸引,而麥克風形狀好抓取也是許多寶貝的心頭好,而算盤,大概是沒見過很好奇吧?? 這...抓周都是趣味啦~~(笑)

反正今天主要是跟五花馬的其他小朋友認識交朋友,(順便媽媽們彼此也交換育兒心得),抓到什麼也就不是這麼重要啦~

只要寶貝們玩得開心,爸媽也就覺得開心啦~




不過,今天的抓周真的是很混亂,感覺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還好下禮拜約好去台北郭元益參加抓周,那麼今天的就當彩排囉~ 最後看一下我剪輯完成的精華影片吧~(雖然手震有點嚴重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