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3天2夜麗星郵輪石垣島親子行** Day1 基隆廟口逛逛/逃難式上船/星光下聽音樂吹海風吃宵夜


在基隆港務局1樓咖啡廳吹冷氣等搭船的TOMO


為什麼選擇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周三出發的3天2夜石垣島行程呢? 因為之前已經有國內的2天1夜旅行經驗,第一次帶爽雙寶出國,希望只是再多一天,難度稍微提升一點點,讓爸爸媽媽有點成長喘息的空間 (爸媽真的很怕,所以還帶了兩個幫手加上外公外婆,總共6個大人12隻手才敢出門)

而石垣島是個美麗的日本小島,很適合一日遊,未來應該也不會專程坐飛機去,就剛好趁此機會一覽風光,還能順便瞎拚採買。

一次滿足遊覽/觀光/血拚/旅日的多種目的,根本就是一網打盡,怎麼能說不呢?? 

但這個行程的第一天要等到晚上7點才能登船,所以嚴格講起來,算是晚去午回的概念。

當天等我們收拾好所有行李,共計1個中行李箱+1個小登機箱+1個超大的手提包+2個背包(一個放重要物品,一個是雙寶隨時可能用的物品)還有前後雙人推車小K,浩浩蕩蕩地中午12點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基隆港務局,大約下午3點左右到達 (爽雙寶在車上一路睡,喔耶!)

在港務局2樓的泡泡柱前也玩很久

港務局1樓有哺集乳室可以利用,裡面還算乾淨齊全,泡奶換尿布都很方便。而登船前的空檔可以利用1樓的咖啡廳,在裡面點杯飲料拿本書細看,開始悠閒的度假氛圍。但是帶著孩子跟文青是靠不上邊的,所以我們選擇去廟口商圈晃晃,買點小吃填肚子,並帶爽雙寶到廟裡合掌拜拜祈求一路平安。(順便讓小孩走路消耗他們體力!!)



回到港務局,先要在旅行社check-in拿到房卡,之後就等到大約18:40,當第一個人往自己行李靠近的時候,頓時整個有大逃難的感覺,所有人一窩蜂地擠向自己的行李。推著嬰兒車的我們,被告知在旁邊稍等就好。



這段搭船的過程真的很亂,原本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只要有人站在行李旁,隨著隊伍前進,等到他要進閘門,嬰兒車再從旁邊進去就可以。但等到我們要跟進時,也有其他嬰兒推車想進,就有工作人員來擋,總之非常非常混亂,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還好就算是這麼吵雜的環境下,TORO在我身上睡得香甜,TOMO也在推車上呼呼大睡,讓我不至於太過緊張。(耗體力作戰成功!!)

好不容易上了船,進了房間便發現已經幫我們把沙發床展開,爽雙寶馬上就了解這是他們的床,便開心地跳上跳下,東摸摸西摸摸。




一進房門,我家的三個男人馬上找到自己的棲身之所...



我們訂購的房型是CA,在9樓,同樓層就有餐廳跟泳池,非常方便,同行的外公外婆也是訂CA,卻被打散到10樓,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偷看一下外公外婆房間沙發床沒打開的房間照。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官網



簡單整理過後,我們立刻前往12樓的奧珊娜燒烤餐廳吃起晚餐兼消夜。星空下,聽著現場演奏的音樂,還有海風徐徐,加上親朋好友,如果兒子可以不要一直爬到我身上討抱、拉著我去摸泳池的水順便把鞋子踢下去(剛上船第一個小時就把鞋弄濕是怎樣?),還有把食物亂噴亂揮的話...真的是很美好的假期開端啊!!

喔對了,此時我們才知道船上餐廳的供餐費用雖然在船費內,但是飲料卻要另外付費,就算是最便宜的套票也要價15杯1788元!! 所以大家千萬千萬要準備好當晚的飲料 (可以在房間喝,到餐廳喝會被收開瓶費喔!!) 第二天上岸後可以再多買第三天要喝的飲料,或者是帶著水瓶,到餐廳趕快裝開水,才不會發生在茫茫大海中口渴這樣的蠢事耶~



吃飽喝足後回到房間,俐落地幫爽雙寶洗澡後就送上床睡覺。麗星郵輪提供的澡盆尺寸剛好契合他們的淋浴間,小水瓢是我自己帶去的。

經過一整天的折騰,我們一家人便早早休息,養足精氣神,準備迎接隔天的石垣島之旅囉~








?

錯!! 好不容易等我家的大兒子(TORO)、二兒子(TOMO)、小兒子
(爸爸沒有工作的時候自詡為老三)都睡著之後,我趕快把行李整理歸位:奶粉奶瓶、尿布、副食品餐具、髒衣服、乾淨衣服、凌晨要泡的奶通通整理好、還順便把隔天要穿的服裝及配件拿出來,把雙寶睡的床四周通通用行李跟棉被包起來,確定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自己才能匆匆洗澡快快休息。
所幸船艙內收納層板很多

可是要小心東西會滑下來喔

這一晚郵輪趕路似地,隨波搖搖又晃晃,而TOMO不知道是做夢還是也暈船,咿咿啊啊好幾次,我起身查看時不小心撞到大腿,烏青了一大塊,所以這晚我並沒有睡好...


用枕頭、棉被、行李箱團團圍住(開船了所以容易手震)

提醒一下要帶孩子出門的媽咪們,一定要帶著平常慣用的寢具,切記出發前還不能洗、要保持"原味",孩子會比較安心。像我是帶著奶嘴、安撫巾、紗布薄被跟豆豆毯。而豆豆毯真的超好用,一面涼感一面溫暖,視狀況選擇使用。像我們這間冷氣出風口正對著孩子,我就用比較暖的那面蓋,就不用怕著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