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日本巧虎(しまじろう)體驗包開箱,對會日文的媽媽來說真的好容易心動定下去喔~

其實之前一直耳聞巧虎大神的威力驚人,但我自己拿過幾次台灣的巧虎試閱刊物,薄薄的拿在手上很容易忘記它的存在,而內容感覺也普普通通所以沒什麼感覺。連台灣巧連智的業務打來我都用"我覺得巧虎長得很醜,不好意思,我不能拿我覺得醜的東西給我兒子看而回絕"

那.......家裡怎麼會出現日本巧虎呢?? 且聽我娓娓道來...




媽媽本身很愛親子共讀時光,每天除了念中文繪本外也會讓爽雙寶接觸幾本外文書。目前家中外文書多半以美國、英國的暢銷童書為主,日文的童書少之又少。一直很想增加相關的書本,可是...在台灣很少有日文繪本開團,只能去紀伊國屋等書店,但價錢實在很驚人。若自己去日本買,光是在書店選擇+扛回飯店/機場/台灣家就耗費太多體力跟時間。

最重要的是:日本童書都不便宜,簡單的小繪本就1000yen起跳,好一點的翻翻書2000yen都還算便宜。所以,就算我想要幫家裡書櫃增添日文童書,卻卡在現實這點,只能望洋興歎啊~

前幾天,偶然看到介紹台灣巧虎跟日本巧虎差異的文章,我才知道一直以來,日本巧虎都被認為是品質比較好的,不管是內容、印刷、教具都有比較高的評價。馬上到官網一看,平均下來,一個月不到2000yen,內容不是只有繪本而已,還常常會加碼有DVD/CD/教具等等。就算加上運費,也還是方便又經濟許多啊!!

心動之餘,馬上幫爽雙寶申請了體驗包,接著馬上就來介紹這次拿到的日本巧虎體驗包吧!!




這次體驗包有三個部分,除了左跟中是相同的,右邊似乎是隨機發送的,我剛好都有拿到。
左:介紹手冊+簡易翻翻書繪本+DVD
中:聯名設計款圍兜兜+木製小湯匙
右:CD+歌詞本(附互動教學)  或者  隨身尺寸小本翻翻書


深藍跟紅色的紗布材質,不管是小男生或小女生都很實用。


可惜是魔鬼氈設計,我家的可以秒拔...所以在我家超級不實用的啊~


贈送的小湯匙還有個小老虎頭很可愛,但超小口的,可能只適合拿來吃布丁吧??


還是來看看這本繪本跟DVD吧~繪本大小跟一般書差不多,使用厚紙板,爽雙寶玩了三天了,目前都沒有裂痕喔~不過只有三頁而已,我通通拍出來啦~


翻開第一頁,有建議的共讀方式,跟一頁可愛的狗狗(DVD中有狗狗的動態影片)

第二頁是しまじろう摀著臉,配上日文的"いない"(不在,意思就是遮住看不到)


但是翻開雙手,就看到啦!! (這是日本很簡單的跟幼兒互動的小遊戲) 因為DVD上也有相關動畫,TORO哥很愛這遊戲每次都會笑,自從我跟TORO哥玩了幾次之後他現在已經會自己跟我玩,還會張開手時說"ba~"


第三頁是教應答,爸爸媽媽對著認真玩車車的巧虎大叫"しまじろう!!"


挖~會自己舉手回"嗨~"真是有禮貌的乖小孩。這段在DVD中也有相關影片,但爽雙寶沒有什麼興趣,甚至連我自己表演,他們也一臉無感頭也不回地走掉...(媽媽已哭:我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DVD中有5段,除了跟繪本相關的三個主題(1、2、5)之外,3是頭兒肩膀膝腳趾的歌曲,4是三種交通工具的介紹與片段。爽雙寶超愛第4段的,尤其TOMO弟會興奮地指著螢幕喔喔喔喔地亂叫。


再來看看迷你尺寸的小本翻翻書,這本書比較多頁,所以我只介紹幾頁。內容就是介紹外出的時候要換外出服、穿鞋、戴帽子才能出門。坐巴士的時候要安靜,走路要牽爸媽的手這些外出的事情。


虎媽說今天要去公園玩耶,趕快來換衣服吧~(然後順著紅色箭頭翻開)


"變身~" 耶~衣服穿好了! 


虎爸說:出門的時候要戴帽子喔! 只要戴上帽子就...(然後順著紅色箭頭翻開)


"喔! 好帥!" (跟我家的一樣,一定要稱讚好帥好帥,然後就會衝去鏡子前面攬鏡自照...)

這兩本翻翻書我覺得質感還不錯,以體驗包來說算是相當有誠意!! 內容也全是生活相關跟1歲半左右孩童有興趣又可理解的內容。


再看看附贈CD的歌詞本,封面是很可愛的手繪風(似乎日本巧虎的虎神出現的沒有這麼頻繁?)


裡面有歌詞跟互動建議。這一頁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日本兒歌,歌名是"玩具恰恰恰"整個很歡樂很開心的節奏,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迪士尼短篇動畫,裡面說每到夜晚,玩具就會自己出來嘉年華會找樂子咧~(也就是皮克斯電影玩具總動員的概念啦~)

以上就是簡單的開箱文。呼,開箱文真是不好寫,光拍照就拍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