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省錢大作戰!! 用少少的錢拍出值得紀念的孕期寫真~

因為雙寶,所以很多東西都要2倍的預算。

汽座要兩台! 嬰兒床要兩台! 奶瓶奶嘴要兩套! 衣服要兩份!
(而且莫名的就想幫雙寶買同款兩件或是同款不同色)
就連去產檢,也常常要付兩個人的自費項目...
另外還有好多好多都是要替兩個人設想的花費....

但還好,因為他們還在媽媽肚子裡,所以懷孕期間的紀念照,只要拍一次就好。

可是我遲遲無法決定要不要拍孕期寫真。

心理上,雖然第一胎的懷孕過程實在太新鮮,每天都讓我充滿有悲有喜的驚奇。但不管是日漸膨大的肚皮或逐漸變形的身型,都讓我越來越沒有自信 (畢竟當衣櫃裡面的孕婦裝都已經要穿不下的時候,實在不能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很美)

加上,懷孕中期看著朋友剛出爐的孕婦寫真,雖快臨盆,但四肢纖細、尖下巴依舊,肚子彷彿是裝上去的假道具一樣,更讓我煩惱著:要是因為雙寶所以到時候已經變形到像母豬怎麼辦??

剛好此時我看到另一個媽媽友的經驗分享 (詳情請見莉莉安之:不花一毛錢又能拍出漂釀大肚寫真的小撇步!) 才想到 "對齁,我當初拍婚紗的公司也有贈送每年2張紀念照,我都沒用耶!!"

而且,的確就如莉莉安所說 "通常婚紗公司通常只送一張,但....拍得美的話,其實一張就夠了"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不也都只有一張best shot嗎? XD 何況我的婚紗公司還送2張呢!!)

終於我鼓起勇氣跟老公說,還是去拍個孕婦寫真吧~畢竟,在漫長的人生中,肚子會這麼大一坨的時間稍縱即逝,所以真的很值得紀念啊!! (我是幻想自己產後會迅速恢復身材的天真鬼~哈哈)

為了達到大肚照美美的效果,一般說來,單寶孕婦建議在30~32周拍攝,雙寶孕婦則是28~30周左右。而我決定地晚,所以等到真正拍攝的時候已經32+5周囉~

就跟拍婚紗照一樣,事前的準備是很重要的。我找了網路上一些喜歡的孕婦照片。

老公看完的感想是:怎麼都沒有臉? 怎麼都只有你?

因為我覺得重點是肚子啊~~~XD


除了明確表達自己喜歡的攝影風格,其他準備工作還包含:道具/服裝/造型/預算規劃。

[道具] 為了增加溫馨的感覺,當然要準備一些道具啊,但不見得會通通都用到,要看拍攝當天的狀況~我總共準備了:
  • 兩雙星星小襪子 (剛好跟上面那個很像~)
  • 兩隻河馬安撫巾 (婦幼展拿到的贈品)
  • 兩雙kaloo小毛毛鞋 (我覺得衣服比較難拍出來..所以都拿配件類)
  • 一條布尺 (想營造肚子真的很大的感覺)
  • 兩本童書 (但是忘記帶了Orz)
  • 一條緞帶 (一綁在肚子上就好有禮物的感覺,但是我不會綁好看的蝴蝶結)
  • 一條很紅的口紅 (用來在肚子上寫字)

[服裝] 因為我能穿的選擇太少(嘆~),且也才一個造型,所以不想太華麗,就跟蓬裙啊~蕾斯說掰掰。最後以休閒輕鬆為主題,我只準備運動內衣+芭蕾舞練習短外套(為了遮手臂)+寬鬆的飛鼠褲,這樣才能露出大大的肚子;而老公就簡單條紋POLO衫加牛仔褲就好啦~

[造型] 約好下午2點半拍照,我在當天中午自己化了個淡妝,然後去髮廊花了450元洗頭加電棒造型,老公只是洗個澡把頭髮吹順而已...

[預算] 我的婚紗公司每年贈送2張紀念照(修片+沖洗+精美厚紙框),若要加挑則是不修片純電子檔500元/張。因為曾有親戚在婚紗店工作,跟我說過這些加挑算攝影師業績,也才是婚紗公司的利潤,所以我覺得也是要讓人賺,事先就跟老公溝通出結論:只挑看得到臉的,盡量挑兩人合照,如果拍得夠好可以加挑,但是以4張為限。也就是說,最多付2000元,就可以拿到6張照片。

**小提醒,事前溝通很重要喔!! 當初我們拍婚紗沒有先溝通好,結果挑片時老公以為不多挑我會生氣,但我以為他很喜歡那些照片,所以我們加選了好多張呢!! 還好也都拍得很美~只是事後兩個人才知道:都在為了對方加選~哈哈哈** 

做好萬全的準備,就出發去拍照囉!! 當天2點踏進婚紗公司,大約3點半就離開婚紗公司了,非常快速,共拍了30幾張。隔週就可以拿照片囉~

贈送的兩張紀念照是很有質感的紙相框

還會免費幫你修片 (雖然我們覺得皮膚被修的很誇張~都要發光了!!)

看看我的圓臉跟寬肩~哈哈,比老公還大隻 (我的拖鞋有高度~)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M:你猜藍鞋(左)跟黃鞋(右),哪個是TOMO?
K:這個嗎?


而我們除了原本贈送的2張以外,還加買了2張純電子檔(沒有修片的)。

這張兩個人都笑得很自然,有種真心期待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不免俗地,還是要來個側面紀念一下大肚腩 (32+5W,腰圍約40吋,胖了14公斤)


雖然很受不了自己這麼大隻的樣貌,但就像老公說的,這只是一個過程,留下這樣的紀念。相信之後再回頭看看,應該覺得很有趣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