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看圖說故事 2014年9月/14~17w] 新手媽媽的震撼教育!! 輕鬆又有趣的滿四個月收涎趴來囉~

在台北外婆家一家四口是這樣睡覺的,當時我拿起手機只是想拍一下房間,沒想到MOMO一直衝著我笑,只好幫他拍一張...



各種疫苗我們一個都沒少,這時才發現好多自費疫苗都上千,雙寶兩隻就x2,常常打個預防針,就花了快1萬元...

雖然滿3個月,兩人頭只是微微抬,我常常讓他們練習趴著5分鐘。但MOMO每次都偷懶乾脆趴下來睡覺,等著時間到,RORO還蠻常練習的。

MOMO感覺好大一隻,肉感了起來~無辜眼神萌到翻~


TORO則是用演技博得大家歡心的~

正覺得兩隻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每天(夜奶不算)的9/13/17/21固定四餐規律作息,讓我越來越上手的同時,有天早上就發現MOMO的尿布怪怪,一打開赫然發現MOMO拉肚子,便便裡有黏液跟血絲!! 再摸身體不得了,整個人熱呼呼,量個體溫已經38.5。就算再新手,此時也知道不對勁,連忙叫老公帶我跟MOMO去看醫生(當時剛好外婆來玩孫,所以外婆在家顧RORO) 到了小兒科,醫師馬上建議我們去大醫院急診,到了急診室,醫生說因為37+1生,嚴格說來矯齡未滿3個月,所以要住院~天吶天吶~劇情真是急轉直下。







於是,我就開始陪著MOMO展開住院生活。而RORO就留在夫家讓阿公阿嬤照顧。



看著乖乖的MOMO打點滴還發燒,媽媽好心疼~(右手一大坨是朋友教的:用乾淨尿布包起來避免扯到針頭)

還好MOMO精神跟活動力都不錯,只有第一天晚上發燒超過39度,之後都還算穩定,也蠻享受當招潮蟹的~

終於,4天後(9/20)醫生說可以回家了~這4天真是煎熬。怪的是,細菌培養也沒有結果,乳糖測試也是OK,醫生也找不到MOMO生病的原因。而兩人都吃一樣的東西,RORO完全沒事,真是令人納悶。


深深體會孩子安穩地睡覺就是媽媽每天的小確幸

總之,經過了4天的住院初體驗+震撼教育,深深體會育兒生活真是充滿了各種有驚有喜的變化。因為才過幾天,兩個人趴著時頭突然可以抬得好高囉~








甚至還可以在趴著的狀態下,開始玩玩具了~










除了玩具,地墊上的圖案也很吸引MOMO。他看得超認真~


不過RORO有時候很欠揍!!
(你說!! 跟媽媽合照為什麼這麼痛苦!!)

就這樣踏實地玩耍著度過一周後,終於到了9/24我好期待的四個月收涎趴啦~



<<延伸閱讀>>

★滿四個月啦!★ 收涎趴之有得吃又有得玩,其實爸媽玩得比雙寶還開心!!


★滿四個月啦!★ 雙寶剪髮初體驗,設計師好壞差很多!! 還好嬰兒頭髮長得快~



滿四個月又剪了新造型之後,突然感覺兩個人越來越像"小男生"。不是以前那個吃飽睡、睡飽吃,只有動物求生本能的嬰兒了!! 兩個人開始有自己的個性、想法、性格、喜好。甚至好像知道我是他們的媽媽囉!!

哥倆好各自帶著自己的Kaloo安撫巾在爸爸公司的會議桌上第一次開會


有一天哥哥欺負弟弟被我看見

弟弟好驚恐!! 動都不敢動~(別怕,媽媽有蒐證!!XD)

有趣的是,兩個人越長越像咧~最大的差別就是頭毛和臉型,五官好神似啊~

9月底TOMO感冒了,謹慎起見,兄弟就隔離生活(婆婆帶TOMO,我帶TORO)。可是後來TORO還是生病了~T_T

有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滿4個月的寶寶,可以用眼睛來傳遞感情了。那下面這張圖,你看得出來他們想講什麼嗎??


即將步入10月份,兩個人要滿5個月囉~到底什麼時候會翻身呢? 媽媽每天都在期待啊~


[本月份重點式紀錄]


  • 9/17~9/20 MOMO住院
  • 9/24 滿四個月
  • 9/26 MOMO感冒
  • 9/27 開始隔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