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看圖說故事 2014年6月/2~5w] TORO & TOMO多吃多睡衝肉期~每天屎尿10幾回~新手爸媽血淚奮鬥中

做媽的真實感越來越強烈,6月前半幾乎都在月子中心度過,此刻連看臉都覺得幸福


TOMO跟爸爸長得簡直一模一樣,媽媽暗自懷疑自己的基因這麼弱嗎??
還好在月子中心,吃不成問題,也不用操煩家務,而且隨時有問題24hr都可以打電話找護士

但還是有忙翻天的時候,延伸閱讀:雙寶媽一人餵兩隻之瘋狂大亂鬥

這個時期兩人很會大便跟尿尿,爸爸被TOMO噴過屎,媽媽被TORO噴過尿
因為TORO不喜歡親餵,所以媽媽持續擠奶中,可惜最多也只有這樣了~

四人同時升級,變成阿公阿媽/爺爺奶奶了~這兩小子好幸運,有這麼多人愛護他們
快要離開月子中心時挑戰兩隻晚上母嬰同室,媽媽起來擠奶看到家中三個男人睡翻過去(喂~我也想睡好嗎??)
離開前還做了BABY SPA(圖為TORO哥),體驗後媽媽火速就買了泳圈
延伸閱讀:TORO游泳片段以及TOMO游泳片段

還依據習俗作膽(其實還是搞不太懂,反正跟著做就對了)




就在屎尿擠奶睡眠不足中,時間過好快,雙寶就滿月了~

彌月禮是雙雞腿油飯跟桂圓蛋糕(18度是假的啦~)
離開天堂月子中心,要回家了,此時兩人體重都來到3500g,跟一般小孩一樣,媽媽好開心
小傢伙們收到好多禮物

爸爸還特地換了新車

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媽媽都不敢睡,深怕你們停了呼吸,幾乎每小時起來查看

還要錯開餵奶時間,並記錄大小便次數

忙翻之後,媽媽再度起來擠奶,再次看到你們三個睡翻過去(喂~我也想睡好嗎??)
滿月之後慢慢可以看出個性囉,TORO哥愛大哭,TOMO弟好淡定

TOMO弟越來越長大,臉頰有肉了

TORO哥原來有像到媽媽我,欣慰啊欣慰~


6月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過了,一開始在月子中心,可能是剛生完真的母性大發作,我白天都跟兩隻母嬰同室,然後晚上留一隻(輪流)母嬰同室,搞得我很累很累。

6月中旬跟其他媽媽聊過才看開,決定晚上都把雙寶留在嬰兒室,好好儲存體力才能應付回家後的生活。但是,雖然雙寶不在,還是每3小時要起來擠一次奶,我依然嚴重睡眠不足,所以就開始4小時才擠>5小時才擠>6小時才擠。後來出月子中心更沒吃好沒睡好,母奶量也就一直上不去,始終在120~190中間徘徊。

帶雙寶真的很累,尤其6月時兩個人3小時要喝一次奶,喝一次奶又快1小時。我每天就是餵TORO/餵TOMO/擠奶/
餵TORO/餵TOMO/擠奶/餵TORO/餵TOMO/擠奶/餵TORO/餵TOMO/擠奶這樣度過...

7月起,我下定決心,要把餵奶間隔時間拉到4小時!!(握拳)

[本月份重點式紀錄]



  • 雖在月子中心,卻因母愛氾濫有8成的時間都母嬰同室
  • 擠奶漸上軌道,但奶量始終沒有破200
  • 每天都對他們的體重斤斤計較,還好滿月後就來到3.5kg
  • 回家後才是真正的挑戰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