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看圖說故事 2014年7月/6~9w] TORO & TOMO 充氣式長肉法+爸媽耍猴逗弄有表情囉~^_______^


7周的時候,已經明顯大了一圈,TORO哥簡直判若兩人

TOMO弟的雙下巴也出來了
每次穿這樣出門,都被問"是龍鳳胎嗎??"
TOMO弟好像有裝母乳雷達,肚子餓時只要我一抱,就會尋乳(媽媽羞)
也帶去給阿祖看,領了兩個紅包~



在這裡遇到小姐姐,發生趣事之一





小姐姐乘勝追擊,發生的趣事之二











長肉之後,姓名包屁衣(6M)這時開始穿感覺剛剛好
洗澡時最明顯看出換肉率不錯!! 腿庫已經成形了~
每天洗完澡,香香的史努比讓我好想咬一口
除了長肉之外,兩人肢體動作也越來越豐富
表情也越來越多(這是TOMO弟啦!)



TORO哥還開始有個性!! 我真的會被他笑死~


但是生完氣也會吐舌頭裝萌

而TOMO弟像天生的模特兒,超會看鏡頭,隨便拍隨便可愛

掛上羊頭也會擺POSE,賣萌賣到骨子裡
至於7月份的育兒嘛~依舊是水深火熱
還好有玩具分散它們注意力(此時最多只是不小心碰到)
玩偶奶嘴也是必備的

不過終於把雙人推車用上,帶他們出門曬曬夕陽了~




流水帳結束,接下來是感性時間。

第一次當媽媽就一次迎接兩個挑戰,很多媽媽前輩都問我打算怎麼辦?

生之前,可能是沒體驗過不知道威力,又看到
雙寶媽社團真的很多厲害的前輩是一打二,所以從月子中心離開後,我很努力地忙碌於TORO&TOMO之間,但就算我事先看了各種學派的育兒書(百歲/親密/中庸的天才保姆崔西/日本雙寶媽專門書等等),遇到自己兩個兒子一起哭的時候,還是只能手腳飛快地做事,然後跟另一個說"等等喔~",此刻真恨不得自己有8隻手:2隻抱TORO,2隻抱TOMO,2隻做家事,2隻滑手機(拍照啦!!)。

這個時候,婆婆提出可以幫忙帶小孩的建議。在2~3天的疲勞轟炸後我就暫時放棄了一打二這件事情。所以7月其實很多時間是我顧1隻,婆婆顧1隻。但是為了公平,我盡量每天交換小孩,讓雙寶不要固定在單一環境太久。

可是我不是很快樂。因為我很矛盾。

一方面感謝婆婆的幫忙,而且覺得這樣對BABY可能比較好,因為他們不用再等等,可以享受到照顧者所有的關注。我也比較輕鬆,終於有時間擠奶跟做自己。

但是一方面卻又覺得雙寶不在身邊好失落。每天晚上,我常常抱著哥哥想弟弟,抱著弟弟想哥哥,那是一種類似賀爾蒙失調,無法控制的情緒問題。只好把這種負面情緒發洩在老公身上,使得夫妻關係也緊繃起來。

還好,過了幾天的心理建設,我慢慢調適好心態,漸漸不再這麼情緒化。然後這個月的目標:4小時餵奶已經慢慢達成!! 

套句酪梨壽司的話:育兒online又破一關,馬上就進入下一個關卡了XD






雖然我只有2隻手,但我還有2條腿!! (2隻手抱前方TORO,2條腿抵著TOMO不讓他滑下來)
面對你的哭泣,我不再慌張,而是冷靜思考可能的原因,所以有時候,會讓你就這樣哭哭一下,甚至覺得哭聲好好聽,哭臉好有趣
當你清醒,我想了好多花招來逗弄你,看你笑,心裡真的有好多彩色小花飛出來
你們真是我的寶貝(啾)
抱著你,就像抱著全世界那樣甜蜜(我跟TORO是親子裝耶~)



[本月份重點式紀錄]
  • TORO&TOMO 跟充氣球一樣長肉,看了就爽
  • 恨不得自己有8隻手
  • 分開帶了一陣子,突然覺得只帶一個小孩好輕鬆
  • 個性慢慢浮現,兩個人真是截然不同
  • 開始有表情有笑容,越來越好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