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滿四個月啦!★ 收涎趴之有得吃又有得玩,其實爸媽玩得比雙寶還開心!!

懷孕的時候就耳聞滿四個月可以來玩收涎儀式。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以前醫學條件不好,嬰兒在四個月前容易有狀況,所以滿四個月才算穩定,因此產生這個做四月日的習俗(就跟懷孕前三個月不能講差不多意思)

TORO&TOMO 5月24日出生後,就一直忙著餵奶/換尿布/換衣服/哄睡等等等等。差一點就忘了這事情。直到滿三個月時突然想到,趕緊跟口碑很好的花棉棉手作烘焙屋訂了12片精美的收涎餅乾跟一片大驚喜餅乾,然後就在家裡安心地等待啦~~

(有朋友問怎麼不是一人12片呢?? 因為考量收涎餅乾是大人要吃的,所以一人吃一片就夠了。加上有媽媽分享說,一人12片其實要繞一圈,掛在寶寶身上拍照不是很好看...所以我們就精簡版,一人掛6片,總共12片囉!!)

因為純粹是父母想玩,所以我們就不看農曆,決定把9/24這天當作滿四個月來辦收涎。而花棉棉很準時地在我們要求的9/23中午送到。



每一片餅乾都有用氣泡布包起來,還有附兩條紅線跟吉祥話。(橘色的是我準備來給雙寶嚐試喝喝看的綜合果汁)



噹噹噹噹~圖案揭曉了~畫風超細緻可愛的,連我要求客製的土貓跟土龍也都超可愛~


每片餅乾都還有一小包防潮乾燥劑,超貼心。


先來看看我幫TORO哥準備的部分吧~

  • 屁衣:還是小熊的耶~
  • 推車:因為他最愛出去玩~
  • 小木馬:屬馬的嘛~
  • 奶嘴:他很愛吃嘴嘴~
  • 土龍:TORO的諧音
  • 姓名+生日:這是一定要的嘛~



然後TOMO弟的部分是...
  • 屁衣:跟哥哥一樣的~
  • 蘋果:希望平平安安
  • 小木馬:同樣屬馬的嘛~
  • 奶瓶:他很會喝奶奶~
  • 土貓:TOMO的諧音
  • 姓名+生日:這是一定要的嘛~


收到之後才發現餅乾好厚,真是還好我們一人只需要吃一片...


串起來之後好大串,爸爸媽媽都忍不住拿來比劃一下。



花茶OK,吉祥話的籤OK,準備妥當,等主角現身囉~


啦啦啦~準備就緒,要開始收涎囉!! 

這次我設計的方式是每個人先抽一張籤,單數就拿TORO哥的餅乾,偶數就拿TOMO弟的餅乾,然後照著籤念吉祥話,作勢擦擦兩人的口水就好。


兩小子很配合,然後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喔~


TORO哥還真的想吃餅乾咧!!


連兩位阿祖也有玩咧~



為了幫你們擦口水,爸爸媽媽今天還送上實用又可愛的KALOO安撫巾給雙寶~


KALOO的熊熊安撫巾是不是很可愛呢~(被媽媽強抱的TOMO想睡覺所以不開勳~)



TORO哥馬上就開始揉捏了咧~~(放心有先洗過)

總歸來講,收涎真的是很好玩啊~(對啦~都是大人在玩~)不過我沒想到把餅乾掰開有這麼困難(因為很厚又是雙孔),結果弄得我們身上都是餅乾屑。然後雙寶看著餅乾很想吃,所以口水根本就很多都滴下來弄得髒兮兮,哈哈。

這個餅乾除了可愛以外還很好吃喔~當天所有人吃了都說讚咧~~另外提醒大家,自從我在FB推薦後,已經都滿單到幾個月後。請要預定的人記得要提前一個月以上比較好喔~


後記:還記得一開始我說定了一個大驚喜餅乾嗎?? 其實9/25是愛吹薩克斯風的公公生日,所以我還特地準備了這片當生日禮物呢!! 公公很開心喔~還學雙寶也掛在脖子上呢~真可愛~



要看更多花棉棉的作品請到粉絲頁喔~另外相關問題請直接私訊詢問他們,我只是純粹分享喔~

★ 花棉棉手作烘焙屋請點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