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雙胞胎用的汽座~老早就決定combi,結果比價超久,比到最後居然買新車!!??

因為一次來兩個,當然汽座也是一次買兩個。不過,一般轎車的後座雖然美其名為3人座,其實都不寬敞,從一開始我便很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放了兩個汽座後,後座就滿滿滿。畢竟小孩子一開始狀況比較多,我還是偏向可以坐在他們的汽座旁邊就近照顧。


詢問雙寶媽的前輩都說,combi出的cocorro輕巧體積小,就算在後座放左右各一個,中間也還有一點空間,容納得了一個成人(或甚至一個汽座)。



懷孕時老公開的是歐洲車款MEGANE,屁股短短的,算城市小車。


所以,很快地我們就決定要買combi的coccoro系列,連顏色款式都挑好了...



接下來,就是瘋狂的比價計畫。我看了無數間網路商店、實際走訪(電訪)多間育嬰用品店、直接到combi直營店試安裝確認我還可以塞得進兩個汽座之中的位置。

比價的最終結論是,利用麗嬰房的孕媽咪首購優惠+百貨公司的滿千送百活動最優惠。但我已經把首購優惠用掉,只好拜託還沒用過首購優惠的孕媽咪朋友要去麗嬰房的時候帶我一起去...

在這段期間,我每次都問老公說"到底什麼時候要買汽座?" 他永遠回答"隨時啊~反正都決定好了,想買就去買", 加上朋友也忙,就這樣拖拖拉拉好幾個月,進入即將要卸貨的最後一個月了,都還沒買...

老公倒是對看新車很有興趣。

之前他就一直對VOLVO很有好感,我也陪他看過幾次車。雖然我真的不懂車,但就連我這個外行人也看得出VOLVO的確是很不錯的車。


MAZDA 5
當然我們也有去看在雙寶媽界負有盛名的MAZDA 5,但實際看過之後,我個人覺得VOLVO 大大勝出的原因是:

VOLVO有個維護車內空氣品質的機制,不僅沒有新車味,在每次遠端遙控解鎖時,還會有個抽風換氣的程序,讓車內空氣健康乾淨。

因為我非常不喜歡"新車味",對於生活環境中的空氣品質也很要求(像是一點點菸味或異味我就受不了等等),加上要載小嬰兒,這點真的深深深深深深得我心。

我們最喜歡的是V60車款。雖然很心動,但畢竟買車不是買衣服,還是要好好思考一番。


VOLVO V60

沒想到...才過幾天,老公就宣布要換車了...XD

趁著老公這股衝動的態勢,我再度追問"到底什麼時候要買汽座?" 沒想到老公說他想要買有isofix的汽座。當下聽到我真是快昏倒~那我之前比價都是比心酸的嘛!! 因為日系品牌的汽車沒有isofix,當然汽座也不會有啊...

眼看著再過幾天就要被抓去切腹了,汽座還沒個下文,然後新聞又三天兩頭報導嬰兒在車禍中,因為沒有使用安全的汽座造成死傷,我就對老公下最後通牒,一定要"馬上買"。


結果老公參考朋友(有雙寶妞)的選擇,火速地從德國買進來這座Römer DUALFIX。


這台的好處是包覆性強(小孩坐的舒適),可以360度旋轉(上下車的時候非常好用!!),還有ISOFIX(老公一直想要的...),加上質感好,沒有奇怪的塑膠味,椅墊也都選用透氣材質等等...

從收到的第一天起,我就很開心地覺得買對了。



1個多月的時候,坐起來就很像在媽媽臂彎裡,一上車它們都會睡著~(黑色的是新生兒專用墊)


後來我怕他們熱,買了奇哥的立體超透氣涼墊,果然一坐下去不會該該叫,抱下車的時候背部也沒有流汗到溼答答。弟弟心情好的時候,還會自己看看窗外。



就算偶爾鬧鬧,吃個嘴嘴就安撫下來了...(這天是因為肚子餓了想喝奶奶,所以在不開心)

目前後座是放在左右,然後等他們坐好,汽座轉向(背向)後,我再從副座鑽到兩個汽座中間坐好。我的空間其實很剛好(屁股剛好,背也剛好能靠,只是雙手就只能放在他們腿上了)

附上幾個相關的連結,正在尋找汽座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

同場加映,因為台中的陽光有時候很強,所以後來我們又去加裝了遮陽簾,兩個董事長如果在車上我就要把簾子拉上。



拉起來後,遮光效果很好~就不用怕BABY被強光侵襲囉!!



裝了遮光簾之後,TORO & TOMO 更難乖乖地坐在汽座上囉!! 果然從小訓練就是會認命。所以我家兩寶都沒有不肯坐汽座過喔~
************************************
加碼一張TORO流口水癡癡望著天的照片,因為我覺得好好笑!! 連最愛的猴子奶嘴都不需要了~~到底是在看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